题外话(二)

今日三更终于把十日谈写完了。

《十日谈》是文艺复兴时期人性觉醒的名著。大概就是十个青年讲故事以嘲讽当时统治的迂腐和封建。

我这里取名十日谈,一方面是我写了十章,写了十个分论点,一方面是一样的意思。人的认识会随着阅历而重新崛起,是对被灌输的正义性和正当性的质疑。 

本文除了奶味小警察是肤浅的正派,乃是我的私心,不愿把他也形成一个挣扎而幽微的人,宁愿他活在略带玫瑰色的虚实之间。其他人都有其阴暗幽微的一面,三观也都有所瑕疵,并不伟光正。 所以不必过于计较。与其认同或者批判,作者更赞同的是,阐述,表达,以及观察。  

本文成文仓促,很多地方写的不是很合理,如果有机会重来,应该会发挥的更好,但已至此,就努力圆回去吧。 

这十章的解构,写的十分心累,休息两天。之后开始从西双版纳,往绥芬河,按照地理位置,由南向北写。 我也不清楚以前又没人如此写作,算是我自说自话吧。 

以及,既然是为了磕小王同学写的,那么预告一下,85章完结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